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安装分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创精品项目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12月7日,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安装分会2023年工作会议暨创精品工程交流会在福州召开。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会长侯伟生、秘书长张俊华、副秘书长叶朝峰、副秘书长王慧群、安装分会会长潘庆建及13位安装分会副会长、专家、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会议。大会由安装分会秘书长柯友财主持。

(安装分会秘书长柯友财)

会上,安装分会会长潘庆建做安装分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四年安装分会在积极组织开展行业技术交流研讨、推进评先评优工作、加强行业诚信自律经营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果。同时规划了2024年的工作要点:继续做好安装专业评优的相关工作,定期走访分会会员单位,了解和反映企业诉求,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利用专业、专家的有力优势,积极开展安装领域技术服务、新技术应用研讨交流等活动。

(安装分会会长潘庆建)

会上,省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慧群宣读闽建协〔2023〕107号文 《关于公布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安装分会领导班子成员名单的通知》。

(省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慧群)


授牌及表彰


会上对安装分会领导班子成员授牌。

(省建筑业协会侯伟生会长为安装分会会长潘庆建授牌)

(省建筑业协会张俊华秘书长为13位安装分会副会长授牌)

(省建筑业协会张俊华秘书长为安装分会秘书长柯友财授牌)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安装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安装分会的专业职能作用,经省建筑业协会审核,确定王赛华等43人为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安装专家。

(省建筑业协会侯伟生会长为专家颁发聘用证书)

会上宣读2020~2021年度及2022年度福建省“闽江杯”优质专业工程名单(机电安装工程)。

(安装分会潘庆建会长为2020-2021年“闽江杯”优质专业工程获奖项目颁发证书)

省建筑业协会侯伟生会长首先对安装分会新任领导班子、专家、获奖项目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建筑数字化、工业化、绿色化革命浪潮涌动,建筑行业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而安装业也走到了转型升级的十字路口。在新形势下,传统安装行业必须保持创新和发展的精神,一是要强化全生命周期理念,拓展BIM平台数字化技术应用;二是要顺应装配式建筑和工业化建造趋势,推动标准化和模块化工作;三是要积极参与绿色和低碳建筑推广,优化工艺和流程,实现工程建设可持续;四是要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和协同创新,推动行业数字化、工业化、绿色化升级。同时他希望分会要继续秉持“服务会员、促进行业发展”的宗旨,努力提升分会的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支持。

(省建筑业协会会长侯伟生)

会上分会会长潘庆建细致解读了《华东优质安装工程评价办法(试行)》、《华东优质安装工程评价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并鼓励各企业积极申报,共同推动我省安装行业的技术创新、质量提升、行业蓬勃发展。

安装分会会长潘庆建作《华东优质安装工程评价办法(试行)》《华东优质安装工程评价工作实施细则(试行)》解读


创精品项目经验交流会


PART/1

 项目管理先进经验交流 

本次大会邀请了3个完成2023年“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创优项目现场复查的创优项目,分别从商业综合体、商务及办公综合体、工业建筑不同项目类型角度,分享和交流创优过程中的重点、难点、亮点以及现场质量控制和施工管理经验。

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机电安装工程分公司项目经理 黄少元作《莆田琇屿青城商业综合体机电安装工程创优经验交流》

中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安装经理 何武平作《新景地大厦机电安装工程创优经验分享》

福建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副总经理 孟琪作《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创优经验分享》


PART/2

 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交流

福建优力可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坤生作《装配式支吊架应用于解决方案》课题交流

福建辉阳电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 刘峰作《万辉朝阳 再起征程》课题交流

欧普智慧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设计经理  陈默作《欧普照明“北极星”智能疏散系统在建筑中的设计及应用》课题交流

上海筑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装通创始人 叶前进作《拥抱互联网,共创新未来》课题交流


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不断涌现,助力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工业化转型发展。交流会上展出的装配式支吊架、照明产品、电缆产品吸引了众多参会者驻足观看。


(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