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华东区域(江苏)中心服务站成立仪式及企业代表座谈会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01

9月27日下午,由福建省建筑业协会主办,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华东区域(江苏)中心服务站成立仪式及企业代表座谈会在南京市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办事处举办。

福建省住建厅总工陈义雄、建筑业处处长施建元,福建省建筑业协会会长侯伟生、秘书长张俊华,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阮锦发、工程公司董事长陈书明、房地产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春松,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郑鸿,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陈琼辉,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林宇杰,厦门市住建局总工办主任孙劲峰,以及福建省建设工程造价总站、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领导,驻江苏建筑企业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江苏省住建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姚义,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秘书长蔡杰,江苏省福建商会秘书长孙锦泉应邀出席并作讲话。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华东区域(江苏)中心服务站以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站点牵头单位,依托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江苏分公司开展各项服务工作,旨在帮助、协调、解决驻苏闽籍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促进企业间交流合作,更好地帮助企业开拓华东地区市场、争创优质工程、树立企业品牌。

(座谈会现场)


本次座谈会和成立仪式分别由福建省住建厅建筑业处处长施建元,福建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张俊华主持。

(福建省住建厅建筑业处处长施建元)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张俊华)


座谈会上,各驻苏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企业经营的基本情况、“走出去”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先后发言,就推动驻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江苏省住建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姚义提到,江苏省作为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经济总量位居全国前列。新发展格局下,江苏省内区域之间的经济发展也各具特点,苏南作为对外开放程度最高的板块,适应性发展强,苏东、苏北地区近两年发展加快,经济增速明显。他表示,江苏省住建厅将全力支持外来企业来苏发展,给予所有企业同等待遇,一如既往做好建筑企业服务工作。他希望通过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华东区域(江苏)中心服务站的成立,加强与驻苏闽籍企业之间的协调与沟通,了解闽籍经营管理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

(江苏省住建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姚义)


福建省住建厅总工程师陈义雄、建筑业处处长施建元,福建省建筑业协会会长侯伟生、秘书长张俊华,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秘书长蔡杰,江苏省福建商会秘书长孙锦泉,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阮锦发,福建建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书明共同为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华东区域(江苏)中心服务站揭牌。

(揭牌仪式)


会上,公布了华东区域(江苏)中心服务站区域会长由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房地产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春松担任;区域副会长由福建省闽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杨银枝,福建宏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区域经理汤香华,南京万诚建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兴华担任;区域秘书长由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分公司负责人叶坤辉担任。福建省住建厅总工程师陈义雄、建筑业处处长施建元分别为服务站区域会长、区域副会长、区域秘书长授牌。

(授牌仪式)


福建省住建厅总工程师陈义雄表示,近几年福建省建筑业得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成绩,为福建省经济发展争光添彩。但是我们既要肯定福建省建筑业所取得的成绩,更要重视我省建筑业与其他省份的差距,找短板补漏洞。江苏省作为建筑业强省,建筑企业发展好,市场管的好,规划研究深,福建省建筑业发展要学习江苏省的先进经验。他强调,驻苏企业在融入当地发展的同时,也要学习江苏先进的管理理念、技术方法,以及优秀的企业家精神,企业经营管理要做到有理念、有思想、有方法,牢牢守住“安全”这条底线。他希望,“走出去”的企业能够抱团发展,凝聚力量,发挥福建的传统优势,为福建迈向“建筑业强省”作出更大的贡献。

他认为,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华东区域(江苏)中心服务站的成立,是福建省建筑业协会推动福建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创新,对我省建筑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服务站的成立,加强企业与当地主管部门、企业与当地建筑业协会(商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同时希望服务站能够以国有龙头企业为主体,以民营骨干企业为辅助,在企业“走出去”过程中充当好“消防员”、“救火队”的角色,切实帮助、解决好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

(福建省住建厅总工程师陈义雄)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会长侯伟生表示,协会设立华东区域(江苏)中心服务站,不仅是要建好、管好,更要用好,作出实效。区域服务站的主要工作是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调研,反馈并协助主管部门为驻苏闽籍企业提供相关的政策支持,搭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渠道;开展信息咨询服务,及时收集、推送相关政策法规,提供高效、快捷的信息交流服务;倡导行业自律,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开展各类研讨讲座、经验交流,帮助企业了解政策新规、行业热点技术;开展教育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素质,为驻苏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加强创优协助引导,鼓励驻苏闽籍企业创先争优,帮助协调争取创优名额、提高创优成功率;加强驻苏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提供专业法律咨询援助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法律问题;加强与当地行业协会及闽籍商会之间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出协会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实现互利共赢。此外,协会将通过协会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渠道发布信息,进行大力宣传,使更多闽籍驻苏企业了解华东区域(江苏)中心服务站的作用及意义。服务站一定要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以服务为宗旨帮助、解决好驻苏企业运营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制定好目标和计划,确保服务站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运行,推动驻苏企业健康、平稳、高质量发展,不负设立的初衷及使命。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会长侯伟生)


华东区域(江苏)中心服务站区域会长杨春松表示,华东区域的领导班子将不辱使命,努力工作,让更多的闽籍企业从福建走进华东,让更多的闽籍企业加入华东区域(江苏)中心服务站,成为我们的服务对象,共同努力,为闽籍企业在华东区域发展创造更好、更多的有利条件。

(华东区域(江苏)中心服务站区域会长杨春松)


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秘书长蔡杰代表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对福建省住建厅、福建省建筑业协会长期以来对江苏省建筑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华东区域(江苏)中心服务站的成立充分体现了福建省政府、福建省住建厅对建筑业发展的大力扶持和支持,同时也是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在新的时期,根据福建建筑业的改革发展情况,为了提升服务外向型企业工作水平的有益探索。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一定会加强与服务站的联系沟通、交流合作,对服务站的工作给予大力的支持,搭建好桥梁与纽带,更好地帮助和促进外向型企业创新创优及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建筑行业协会秘书长蔡杰)


江苏省福建商会秘书长孙锦泉代表江苏省福建商会对华东区域(江苏)中心服务站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向大家介绍了江苏省福建商会的基本情况。他对福建省企业家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精神表达了由衷地敬佩,并希望江苏省福建商会能够加强与服务站之间联络沟通,通过相互走访,相互学习,把服务站办得更好,他认为对华东区域(江苏)中心服务站今后一定会在江苏这个广阔的舞台上大有作为。

(江苏省福建商会秘书长孙锦泉)


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阮锦发表示,在福建省住建厅的大力支持下,福建省建筑业协会华东区域(江苏)中心服务站的成立,意味着广大驻苏企业有了自己的家,符合所有企业共同的利益。他感谢省住建厅和省建协对福建建工集团的信赖,福建建工集团有信心将服务站的工作做好,为在苏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不辱使命。并希望驻苏闽籍建筑企业能够相互帮助和扶持,共同进步,通过自身努力拼搏,提升品牌形象,树立行业口碑。

(福建建工集团总工程师阮锦发)

(集体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