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消防分会2022年会暨消防行业新规及技术发展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5

8月19日,“消防分会2022年会暨消防行业新规及技术发展研讨会”在福州举行,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消防与化工工程监管协调处处长沈骅,福建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技术中心副主任叶善强,国家级消防专家高建民教授,福建省建筑业协会会长侯伟生、副秘书长陈宇峰以及120多位会员代表出席。

(大会现场)


本次会议由消防分会秘书长翁秀霞主持。

(消防分会秘书长翁秀霞)

会上,分会秘书长翁秀霞向大会汇报了消防分会的历史及近两年工作情况。随后,由省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宇峰宣读公布消防分会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名单:陈金聪为新任分会会长,王红、叶恭德、朱丹、苏承猛、吴镝、陈黔、陈小路、陈天铭、陈世锦、陈吉龙、陈春足、欧彦恒、罗学甫、柯友财、施锦华、黄宇、黄文忠为新任分会副会长,翁秀霞为新任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福建省建筑协会副秘书长陈宇峰)


省建筑业协会侯伟生会长对分会新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进行了授牌。

(分会会长授牌)

(分会秘书长授牌)

(分会副会长授牌)

消防分会新任会长陈金聪在讲话中表示,他将认真履行会长职责,团结好理事会班子,充分发挥行业分会联系政府和会员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加强会员间的横向联系,推介合作平台,创优扶先带动会员企业发展壮大;积极开展消防专业培训活动,加强消防工程师的培养,专业队伍建设;总结宣传建筑消防先进经验,弘扬行业工匠精神,树立行业优秀典范;立足公共安全,拓展会员服务领域,助力消防事业,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消防分会会长陈金聪)


省建筑业协会侯伟生会长对分会新任的领导班子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强调消防安全联系着千家万户,与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事关民生和稳定。从事建筑消防工程设计、施工、监理、检测、运维等企业需不断完善管理体制和运作机制,加强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技术发展和体系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严把质量,持续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他希望消防分会在新一任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能够切实发挥专业职能作用,搭建好建筑消防行业政府主管部门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促进企业找到健康发展之路,助力消防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会长侯伟生)


省住建厅消防与化工工程监管协调处沈骅处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省近三年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监督、管理工作的主要情况。他强调,防火安全是社会公共安全和国家防灾体系中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计民生,其中消防分会是发挥重要作用的一个环节,他希望消防分会能够牢牢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协助做好政策参谋,强化行业的管理,主动做好企业的服务,做好技术保障。并祝愿我省建筑消防分会会蓬勃发展,不断提升,为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住建厅消防与化工工程监管协调处处长沈骅)


福建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技术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叶善强从住建部门的履职范围,特殊建设工程包含范围,特殊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消防验收,其他建设工程的消防设计、备案和抽查,检测机构规定五大方面作了建筑消防新规解读。

(福建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技术中心副主任叶善强)


国家级消防专家高建民教授作消防行业新发展的专题演讲,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向大家展示了消防工程设计、审图、施工、检测、验收等各个环节要程序合法、依规办事的重要性,提出了消防行业近年发展变化和存在问题,并就国内消防行业发展趋势进行分析。

(国家级消防专家高建民)


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