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2022数智·问道——福建省建筑业杭州数字化问道游学之旅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2-07-25

7月15日-18日,福建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张俊华、副秘书长叶朝锋带领了近20名福建省优秀建筑企业高管,前往杭州开展“2022数智·问道——福建省建筑业杭州数字化问道游学之旅”。本次游学活动由福建省建筑业协会主办、福建省建筑业协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旨在通过“游+学”的体验式交流,零距离参观国内建筑行业数字化应用示范企业和示范项目,加快推进我省建筑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管理效能、经营水平和核心竞争能力,帮助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01 走进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7月16日上午,游学团前往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浙江省建筑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兆康对游学团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浙建集团科技信息部经理郑晖作企业数字化转型分享,与会人员就当前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会后,游学团参观了浙建集团科技展厅。


02 走进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


当天下午,游学团走进了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装配式建筑观摩交流。游学团通过参观东南网架集团总部、其旗下全资子公司——浙江东南绿建集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东南网架承建的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深入了解了东南网架30多年的创业历程,感受到了国内领先的绿色建筑数字化生产基地,领略到了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主场馆的恢弘气势。


03 走进阿里巴巴西溪园区


17日上午,游学团前往阿里巴巴西溪园区进行参观交流,通过现场系统实操演示与讲解,解密阿里巴巴数字化转型战略,在阿里巴巴元老级讲师洪方仁分享的《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主题课程中,大家深入探讨、求同存异,在相互学习中吸取优秀企业的成功经验。


04 走进中建八局杭州江河汇项目


最后一站,游学团来到中建八局杭州江河汇项目进行参观交流,项目BIM负责人刑国兴分享了BIM技术助力施工阶段的应用,智慧工地负责人高耀介绍了该项目从策划阶段到正式上线建设智慧工地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