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省建筑业协会举办“协会工作人员服务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2-07-14

7月7日,由福建省建筑业协会主办,福州建业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协会工作人员服务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在福州龙峰宾馆举办。来自省内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建筑之乡”及县区建筑(行)业协会秘书处近百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协会工作人员的职业技能水平及服务意识,培养高素质服务人员,提高协会精准、有效、差异化的服务能力,进一步推动我省建筑业协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改革,实现行业协会更稳健、高质量发展。

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张俊华出席并讲话,他提到成为一名合格的协会工作人员:一是对待工作要有责任心,责任心就是做好工作,就是工作能力。二是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更好地完成工作,职业素养是一个综合的概念,包括了职业能力、职业操守、职业道德等多个方面。三是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要有敬业乐业的精神。四是具备持续的学习能力,任何行业、职业都需要持续地学习,才能跟得上形势,与时俱进,掌握最新的知识和技术,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五是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端正态度,认清自己的位置,会做、会听、会想。六是要以德为先,要有才有德。七是工作能力必须突出,有成绩和荣誉感,勤勤恳恳、扎扎实实,不斤斤计较,具备正能量,有理想,有抱负。

归纳起来就是“五提六只要”。1、提标:标杆意识,敢于争先进位,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2、提责:强化责任意识,务求高质实效,抓落实,不打折,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3、提速:强化效率意识,要有紧迫感,只争朝夕,踩紧步点,速战速决,斗志昂扬杜绝拖沓懒散。4、提能:终身学习,勤于思考,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努力克服本领恐慌。5、提效:强化效率意识。只要学习总有提高,只要思考总有创造,只要认真总有成效,只要同向总有高招,只要付出总有回报,只要努力必能赶超。

解决好学习与思考的问题,让气氛浓起来;解决好目标与执行问题,让激情燃起来;解决好身份与归属问题,让合力聚起来;解决好定位与发展问题,让动能强起来;解决好规矩和底线问题,让发展硬起来。做到思想观念跟得上身份变化,能力跟得上形势,精神状态要跟得上发挥的节奏,能力素质跟得上工作岗位需求,执行落实跟得上事业需要。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秘书长张俊华)

本次培训邀请了原泉州电视台主持人,现华光艺术学院教师罗雅斯老师为现场人员授课,罗老师从行业协会定位及协会工作者的角色转化、日常服务技巧和礼仪、公文写作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示范如何塑造良好形象,规范行为举止,使参训工作人员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了解和掌握了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的素质能力和服务水平。

本次培训充分调动和激发协会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了工作人员的合作能力、社交能力、专业能力,推动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对协会今后更好满足行业服务需求,更好持续创造价值,更好指导、推动行业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现场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