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协会顺利举办《建筑业10项新技术(2017版)》第三阶段推广应用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09

9月27~28日,协会在福州顺利举办《建筑业10项新技术(2017版)》第三阶段推广应用讲座。此次讲座安排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2017版)》第1章~第3章内容,邀请了上海市政基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耀良、原中建一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张良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顾问副总工赵基达、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永海四位专家登台授课。此次讲座还特邀请了中建八局(厦门)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秦超就“全国绿色示范工程创建过程管理与验收”进行经验交流。秦超经理结合“中国数码港海西运营中心一期工程”项目创建“全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的成功案例,从绿色施工策划、绿色施工组织与实施、绿色施工管理效果三个方面热情介绍了“全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创建过程。该工程项目管理亮点多,理念新颖,给我省施工企业传授了宝贵的管理经验,具有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45家特、一级企业109名工程技术管理人员报名参加了此期讲座学习。








“建筑业10项新技术”推广是贯侧落实国家科技支撑行业发展战略要求的一项重要工作,从1994年住房城乡建设部首次印发到现在,已跨越了24个年头,历经四次修订,在业内创造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效应,对提高工程质量、降低能耗、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协会通过阶段性分步安排,举办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2017版)》第1章~第10章所有内容讲座,通过各章节主要执笔人或业内资深专家授业解惑,帮助企业工程技术管理人员快速了解、认知新技术内容,对提升我省建筑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