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装配式建筑关键技术应用与操作技能培训班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30

闽建协〔2018〕46号


各有关施工企业: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培训具有专业实操能力的装配式产业专业技术人才,同时帮助相关从业人员更好地了解和掌握BIM技术及实操应用,提高BIM技术应用水平,为施工企业发展奠定人才基础。我协会拟与省建设人力资源集团股份公司联合邀请有关装配式建筑专家于2018年10月下旬在福州举办“装配式建筑关键技术应用与操作技能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掌握套筒灌浆技术、PC构件吊装、防水打胶要领,确保其在装配式建筑施工中把控关键工序的施工技术难点与工程质量;培养能够适应实际工作需要的实战综合BIM人才。

二、组织单位

主办方:福建省建筑业协会 

    承办方:福建省建设人力资源集团股份公司

三、授课师资

1、韩老师: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院长助理,长期从事预制装配式建筑施工方向研究,参与多个装配式建筑建造过程,曾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奖1项,参与多个标准和课题编写。

2、杨老师:同济大学副研究员,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高性能混凝土及应用技术,工业废渣资源化利用,建筑节能材料及配套技术,新型建筑材料和特种建筑材料。先后负责或参与973项目子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子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三十余项项目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拥有国家发明专利20多项,曾获上海市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3、祁老师:副教授职称,博士学历, 中国建筑学会BIM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建筑经济学会工程管理专业委员;建设管理与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

4、林老师:实操经验丰富的施工企业BIM项目经理、技术总监,参与多个装配式工程BIM项目,对BIM+装配式建筑实施有丰富的经验。

四、课程安排


五、培训证书

(一)装配式培训考核合格颁发

1、中国建设劳动学会监制的“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岗位证书”

2、福建省住建厅核准的“建筑工人职业培训合格证”两本证书。

考试费用350元/人,有需要的学员可在报名表上进行登记。

(二)BIM考核合格颁发

BIM考核通过后,颁发由中国教育协会核发的“住房城乡建设领域BIM应用专业技能培训”证书,考试费用350元/人,有需要的学员可在报名表上进行登记。

六、培训地点及联系方式:

(一)培训地点:福州市(具体地点在开班前一周内另行通知)

(二)报名联系人:

1、福建省建筑业协会  张莉  0591-87732796;

2、福建省建设人力资源集团股份公司  林先生 17859523616  黄先生  15080402869

七、其它

1、请各有关施工企业组织报名,自愿参加并于10月15日前反馈至邮箱2787404593@qq.com。

2、如需考试证书的学员报到时请提供近期免冠1寸彩色照片2张。

3、食宿统一安排, 住宿费自理。需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请在报名表中填写具体开票信息(见附件)。

4、账户名称:福建省建设人力资源集团股份公司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

银行账号:35001002406059116688



装配式建筑培训报名回执.docx



福建省建筑业协会

2018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