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转发】第四届中国建筑业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17

第四届中国建筑业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

——暨中建政研集团会员年会

主题:转型突破●融合发展●引领新生态

2017年11月 北京


2014年11月,首届论坛——机遇、变革、赢未来

2015年11月,第二届论坛——创新管理助推建筑企业变革发展

2016年11月,第三届论坛——新市场●新思维●共建产业生态圈

2017年11月,第四届论坛如期而至,我们北京再聚首


2017年是我国经济转型的“关键之年”,建筑业整体上仍然面临诸多挑战:承接项目困难、市场风险增多、发展速度放缓等。但是,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国家一直高度重视行业发展,并推出一系列举措,“一带一路”建设、雄安新区战略规划、新型城镇化、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以及新兴PPP市场,给建筑业未来发展带来无穷动力和宝贵机遇。2017年2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19号),针对我国建筑业大而不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足的现状,提出通过转型升级、重组融合,实现突破式发展。

组织方式落后、设计水平不高、工人素质偏低是困扰建筑企业的另一大难题。如何转型?如何突破?答案是从施工型企业向服务型、投资型企业转型;施工方式上从人工密集型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型。突破路径选择上,瞄准国家创新发展的重点地区和领域,利益相关方提前互通有无,“抱团取暖”实现共赢。

为帮助建筑行业认清未来发展趋势,高超驾驭新业态、新技术,加快自身发展;积极推进建筑企业管理体制创新、经营模式创新和人才战略创新,重构产业价值链,引领新生态,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中建政研集团定于2017年11月24-25日在北京隆重举办“第四届中国建筑业改革与发展论坛”。通过典型建筑企业并购重组、改革改制的成功案例分享,帮助其他企业优化产业布局;通过对“建筑业+”理念的深度碰撞,引导会员单位在探索新生态、新模式的转型发展道路上实现快捷发展。

中建政研集团作为工程建设领域最具实力的综合服务运营商,经营十三载始终坚持为建筑行业提供全方位立体性综合服务,由集团每年主办,多个部委领导、相关行业协会支持的建筑业高峰论坛,是工程建设领域最高规模的会议,中建政研千家会员单位与会深入沟通,建筑业领域大伽和精英充分交流经验、分享智慧,为打造共赢的生态圈烹制思想盛宴,被称为业界“达沃斯”。

我们诚邀您在百忙之中莅临指导,体验不一样的行业论坛,收获更多的人脉资源和项目信息!


【论坛亮点】

1.专家云集。论坛拟邀请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资委重要领导发表主题演讲,同时邀请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建设会计学会、中国造价协会、中国房地产协会等行业协会相关领导,以及高校的理论学者、标杆企业的实战专家进行主题分享。

2.探讨热点。2017年4月1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在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等3个小县及周边部分区域设立的国家级新区。这是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2018年,雄安新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将全面启动,给建筑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3.专业性强。中建政研拥有一支800余人的专家团队,曾参与《建筑法》《地下管线条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条例》等法律法规研究,承担了住房城乡建设部“PPP模式在城市综合管廊工程中的应用研究”等国家级课题研究任务;定期发布《中国PPP模式发展报告》《中国建筑业发展报告》《中国BIM行业发展报告》等行业发展报告,影响深远。

4.实战性强。建筑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企业需要“抱团取暖”,集众家之长,共创发展新天地。论坛想企业之所想,将邀请众多标杆建筑企业分享发展之路。

5.信息量大。拟邀请多个政府机构带项目进行对接、洽谈、路演、签约,真正打造一场建筑业“饕餮盛宴”。形式上,设有领导致辞、嘉宾演讲、报告发布、行业对话、平行论坛、现场互动和抽奖等多个环节,与会人员可在轻松的氛围中享受思想盛宴。


【论坛组织】

主办单位: 北京中建政研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北京中建政研会议服务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 】

平面媒体: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经济导报、中国企业报、《建筑》杂志、《工程建设与设计》杂志、《中国建设信息化》杂志、中华建筑报、中国建设报、中国改革报

网络媒体:新浪网、搜狐、中国建设传媒网等

【收费标准】

参会费用:1980元/人(含会务费、资料费、专家费等),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免费标准:1.中建政研会员单位代表

          2.2017建工领袖商学院总裁班学员

3.地市级以上工程建设行业协会负责人

4.地市级以上建筑市场监管部门、项目主管部门领导

【拟邀嘉宾】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副部级领导

财政部金融司领导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常务副主任、总经济师  李秉仁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  陈淮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  李德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副部长  孟春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工程师兼办公室主任、中国建筑业协会会长  王铁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研究所项目管理研究室主任 马小丁

神州长城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原中信建设公司副董事长、中信国际合作总经理    田威

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秘书长  吴佐民

中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叶浩文

雄安新区管委会领导

……


日程安排,报名回执请下载附件

中国建筑业高峰论坛文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