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协会组织召开《复杂交互地层超长大直径钻孔灌注桩成套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
发布时间:2017-09-14

 

9月13日下午,省建筑业协会组织的《复杂交互地层超长大直径钻孔灌注桩成套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在福州召开。参加鉴定会的人员包括鉴定委员会成员、成果完成单位等20多人,分别来自高校、院所、企业等。

该项目由龙岩市西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等8家单位共同完成,项目通过理论分析、室内试验、现场试验和数值模拟相结合的手段,对复杂交互地层超长大直径钻孔灌注桩关键技术进行了系统全面的研究,集成了复杂交互地层超长大直径钻孔灌注桩成套技术;项目取得丰富的研究成果,包括发表学术论文(SCI、EI收录),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国家级工法、省部级工法等,并在20多项工程中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应用前景良好。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研究组汇报,并审查了有关鉴定材料,经过讨论与评议,认为该项目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部分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按照2016年6月23日印发的《科技部关于对部分规章和文件予以废止的决定》(科学技术部令第17号), 科技成果改变管理方式,不再作为行政审批,由行业组织或中介机构实行自律管理。这次鉴定会是协会根据该文件精神首次独立组织的鉴定会,为做好会议组织,协会会前主动与有关部门联系交流,精心筹划,得到了有关方的支持和肯定。此次鉴定会的顺利召开,也为今后该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奠定了基础。